冬虫夏草这样吃最营养

2023-03-23 13:31:29 admin
冬虫夏草非常适合人们用来提高免疫力,或者是术后、产后身体的恢复,可是如果食用方法不当,往往不能充分发挥它的营养作用。专家给出了几个比较简单而又有效的方法,市民买了虫草后,不妨试一试。

虫草全鸭煲
煮水
做法:煮水当茶喝,而不是用开水泡着喝,此法简单有效。通常,冬虫夏草一次要煮6分-10分钟,注意要用文火,煮沸时间短,水开后要马上喝,边喝边添水,在冬虫夏草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,这个时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费。
功效:适合人们用来提高免疫力。

虫草全鸭
用料:冬虫夏草10克、老鸭1只、料酒、食盐、胡椒、味精、葱姜蒜等适量。
做法:将冬虫夏草数枚塞入鸭头中,然后将剩余的虫草及适量的葱姜一起装入洗净的鸭腹中,放入盆中,然后注入清汤,用食盐、胡椒、料酒调味后,用湿棉纸密封盆口,上笼蒸约2小时即可。
功效:补肾益肺、填精补髓。适用于虚劳咳喘、自汗盗汗、及体虚的人群。

枸杞虫草酒
材料:枸杞30克、冬虫夏草15克、黄精60克、鹿茸10克、白酒1000毫升。
做法:将虫草洗净、烘干;将枸杞子烘干。然后将冬虫夏草、枸杞、鹿茸、黄精一并放入坛中,加白酒后盖好,浸泡7日后服用。
功效:可以补肾益精,适用于低血压肾精不足,腰膝酸痛、头晕目眩、耳鸣寐差、易疲劳的人群服用。注意:如果口干咽痛、口苦口臭、心中烦热、大便干结等火热炽盛者不宜服用。

虫草益肺茶
材料:冬虫夏草6克、贝母6克、沙参10克、杏仁5克、麦冬10克。
做法:煎水当茶饮用。
功效:治疗肺结核咯血、效果较佳。

虫草抗衰茶
材料:冬虫夏草5克、西洋参5克、灵芝10克、首乌10克、黄芪20克。
用法:每次用10-20克,煎水代茶饮。
功效:此茶为中老年慢性病的最佳药茶,可以抗衰老、消除疲劳